台灣時刻表 2011年8月號 通販

郵購已結束,謝謝。

終於收到期待已久的「日式台灣時刻表」2011年8月號了! 從去年知道以後,就很關注這本同人誌,沒想到今年竟然出第二本了。

沒錯,這是本同人誌,完全是日本的鐵道迷自力自費擅自製作的,而且在 Comike 80 首賣,目前熱騰騰新出爐的喔!

距離上一本已經超過一年了,先來跟去年的2010年4月號合照一下。

一打開就非常驚艷,今年的版本有做書側出血的索引,在路上可以很迅速找到自己要找的路線。真的處處加入了為了實用性的設計。

當然,這個交通新聞社風格的扭曲地圖也重現了。甚至連沒有鐵路的離島地區,也都畫了出來,非常地正式,老實說很意外外國人會做出這樣的作品。雖然能夠理解沒有畫出○○○列嶼。

捷運地圖導覽也加上了去年底通車的蘆洲線,下面甚至有台北車站的立體月台轉乘圖,怎麼看都很有 fu,彷彿就是拿著交通新聞社的時刻表。

除了台鐵以外,也有高鐵列車的時刻表。這樣乍看起來,就非常地有味道。

這次的版本包括字型、符號都非常地講究,甚至欄外還有詳盡的標示。 下方的頁碼參照是我最佩服的地方之一,人工整理這些頁碼,到底是多可怕的工程啊。

去年的版本,頁面對齊比較紊亂,看得出來留白很多,每個路線大小不太整齊。

這次竟然每頁都對得整整齊齊! 拿到就非常驚豔。 雖然這是本同人誌,不得不說已經是專業等級了。

咦,但這一來我就非常好奇去年最後面最不整齊的支線部分,這本怎麼處理了呢?

原來平溪線利用兩區間交錯排列的方式併到東部幹線、北迴線同一頁了! 集集線也畫進縱貫線裡了。這下不只解決了支線時刻表孤立排版不好看的問題,而且支線跟幹線之間的換車追蹤,也變得清清楚楚,實用性爆增。

甚至林口線還有超誠懇的換車路線指南! (基於著作權考量,模糊化處理)

 

我只能說,這本時刻表讓我看完超想馬上請假去環島一圈的啦….  以後沒有這麼好用的時刻表怎麼辦啊orz

說真的,這種自編時刻表同人誌,實在吃力不討好。不只編輯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而且台鐵無情地改點,時刻表就馬上沒用,希望大家給作者一點鼓勵啊,當作紀念收藏也好啊XD

P.S. 聽說9月底就又要大改點一次,而且這次連車次號碼都要重編,順時針統一偶數、逆時針要統一奇數的樣子。可憐的作者….

 

—–

聽說現在我是台灣總代理耶 (咦) 詳細通販方式我想想再公開好了…. 有沒有鐵道社團可以協助寄賣團購的啊orz

Social Comments

27 thoughts on “台灣時刻表 2011年8月號 通販”

  1. 接受郵購嗎? po到PTT上宣傳應該會有很多訂單 XD

  2. 我已經登記購買,請協助處理,謝謝!!

  3. 請問我9月4日已轉帳,何時會收到此時刻表? 謝謝。

  4. 收到了,謝謝。發現 P.47 上面有個「左營」打成「左榮」了。

  5. 現在還可以再加訂嗎?我想訂一本,謝謝.

  6. 原填寫『臨櫃匯款』,借到帳號匯出,末五碼51218,另希望其中兩本能給我上一版的,中古可

  7. > 蒼空 翔
    上一版的我手上已經沒有了。這部份有點困難….

  8. 其實我很早就有想自製日式時刻表,不過我是打算仿JR那本,計劃今年要弄一本出來,不知道會不會和他們衝突

  9. > 蒼空 翔我目前也有這個計劃,自己已經用EXCEL製作9/28版的,有機會可以請您指教一下…

  10. 天啊!好熟悉喔!!每次去日本鐵路旅行必買JTB鐵路時刻表,覺得有那個地圖超好用的!!9/28台鐵剛改時刻表,讓我有點躊躇要不要買這一本

  11. 因為種種因素,日本國內這一本已經停止通販了。台灣這邊可能我也是抓月底左右要結束通販囉…. 您可以趕快思考一下XD

  12. 什麼!!快沒了?!那我還是買好了!

  13. 今天或是明天會去匯款,請幫我留一本喔!

  14. 昨天已經匯款了,寄出後請通知。謝謝

  15. 之前我以為九月中旬就停止了,就沒有去匯款….現在還來得及嗎?可以幫我留一本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