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偶像動畫歌的下午

下午聽著亂馬1/2的CD,忽然對絕對!Part2有興趣,跑去Google了一下,結果一整個下午都埋在YouTube裡脫離不了。


原來這是早坂好恵的出道曲啊… 當時好像是15還16歲。
其實我更驚訝的是早坂好恵原來本來就是這個聲音XD….
不是我說,這節目的取鏡真的很爛XD 1:50處那個倒拍是怎樣啦

亂馬1/2是富士電視台的動畫,好像整個90年間富士電視台一直是偶像生產機器XD
從乙女塾、CoCo到おニャン子クラブ都是富士電視台節目捧出來的團。所以那年代富士電視台的動畫也都用這些偶像團體的歌當OP、ED。(所以唱片也都是富士資本的波麗佳音發……)

CoCo的EQUALロマンス

這是1989的歌了說 19年前的ヲタ跟現在實在是一個樣XD
一起喊PPPH也是這麼的自然….

一樣是CoCo,思い出がいっぱい的編舞非常奇妙

從CoCo卒業的瀬能あづさ,這是出道曲もう泣かないで。
不知道為什麼,瀬能頗有阿垣的雰囲気。

另一個團體,ribbon的リトル☆デイト。
這個live的剪接方式不愧是1989年^^” 20年前還沒有電腦特效能用,插曲畫面一整個是硬剪上去的,挺妙…
wota還是一樣很殘念。

演唱會前面還有會讓人聯想到DVD MAGAZINE的訪談:p

中嶋美智代的ひなげし

聽說中嶋美智代與CoCo的大野幹代直接前兩三年都還常常上黃金傳說的一萬圓一個月節約生活。

亂馬到這裡結束^^;

一般來說,ロボ系(機器人類型)動畫多是熱血動畫歌手像影山或水木唱的。
不過,新魔神英雄傳的OP是偶像曲唷。
當初看動畫的時候配上那個畫面,其實不太會意識到這是偶像歌曲,還以為是聲優唱的。

高橋由美子 – STEP BY STEP

這是出道曲,好像是個戶外的新曲宣傳會,不過台下全部是砲筒是怎麼回事!? 記者嗎??

高橋由美子 – fight!

後來高橋由美子演了庶務二課等日劇,直到最近還有演出,不過好像都是配角。
倒是,剛剛看了Wikipedia才發現新魔神英雄傳的製作統籌是廣井王子耶…… 原來這是他櫻花大戰前的作品啊….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換個風格,庵野秀明系列XD

海底兩萬里主題曲,森川美穂的 Blue Water,也是1990年的東西。
沒想到原曲live這麼high啊!

講到庵野秀明當然不能跳過EVA系列。
高橋洋子 –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高橋洋子 – 魂のルフラン
這live看起來好像utaban。

動畫歌真的認真找起來,寶物連連。
忍者亂太郎第一代片尾曲,安室奈美惠的 Dancing Junk。

OP的勇氣100%是光GENJI,這是music station的live。

番外篇 ゆずれない願い(田村直美)

BBクイーンズ – 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 (櫻桃小丸子)
歌本身是完全家喻戶曉,看過原唱live的人可能不太多?

要舉其他頻道例子的話,中谷美紀其實也是偶像團體桜っ子クラブさくら組出身的。
這是朝日電視台捧的偶像團體,不過這個團體的策略是只有周六在桜っ子クラブ節目裡團員會集合,平常都是各做各的工作,於是後來各自發展似乎比較順利。

桜っ子クラブさくら組的 Do-して,這是蠟筆小新的片尾曲XD
這一首好像中谷美紀沒參加,不過有菅野美穂在裡面…

很神秘的泳裝版….

Socia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