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各線單線路線圖

對非官方版路線圖有興趣嗎?這裡有更多我的路線圖作品 🙂

上次的台北捷運全區路線圖後,這次是各條路線單線的路線圖。

雖然全區的路線圖交錯盤纏看起來很有 fu (?),但實際上可能不太容易掌握能怎麼換車。尤其是目前北捷的換車站少之又少,可能腦海裡不容易有底吧。用單線來呈現的話,各條線的換車站就能一目了然。

因為實在是畫膩白底了,所以試著嘗試來畫個深色底。但 Google 每個國家車廂內的路線圖,實在是看不到什麼太驚豔的,雖然是決定部分參考東京地下鐵新線的風格,不過也只有部分參考而已,設計上相當程度都不盡相同。結果在誤打誤撞之下,嘗試使用一點 3D,竟然效果超過自己想像。所以就正式做出這套 3D 系列(其實 3D 是找自己的碴,對齊站名實在很痛苦…)。

蘆洲線大量的學校站名,帶來了意外的麻煩 ── 英文站名長得不得了,一整個差點打不下。
也是畫完才發現的地方,除高架的文湖線本來換車站規劃就極少外,淡水線段也是長長一段沒有換車規畫(除非社子輕軌蓋起來,即便如此竹圍~明德還是空的)。

若有錯誤或任何指教歡迎留言。轉載、使用授權事宜請洽 rail[at]but.tw 。

P.S. 話說畫完一張以後,就忽然好想印成 T shirt 耶怎麼辦? 如果真要來印 T shirt 有沒有人要啊(喂) 我自己想要一件背面是新莊線的黑 T ,正面要印什麼還在想…..

文山內湖線

文山內湖線

板南土城線

板南土城線

淡水信義線

淡水信義線

松山新店線

松山新店線

新莊中和線‧蘆洲線

新莊中和線‧蘆洲線

環狀線

環狀線

機場捷運‧桃捷藍線

機場捷運‧桃捷藍線

Social Comments

11 thoughts on “台北捷運各線單線路線圖”

  1. 這樣的話容易誤解為兩條區間 …

    新蘆中和線是兩條區間,但新北投是需要轉車的,有沒更好的指示取代?

  2. 這些捷運路線圖真棒,給個讚~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才完成的~BTW .不知道可不可以轉到臉書??

  3. 轉載請註明出處,並通知我您轉載的位址,謝謝 🙂

  4. 正確名稱是中和線 未來他會與新莊線、蘆洲線連通成一條喔 在這裡稱為新莊中和線‧蘆洲線

  5. 以後蘆洲、新莊以及中和線有可能簡稱新和線/蘆洲支線,或新蘆線/中和線。

  6. 聽說捷運局是考慮直接編號改成●號線、●號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