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線連通宣傳

按照計劃,台北捷運新莊線與中和線本來就是一條線。只是因為中和線是一期路網、新莊線是二期路網,所以中和線跟淡水線臨時性的直通措施已實施十年。而根據計劃,預計在今年內,新莊線市區段就會全通,屆時蘆洲線、新莊線、中和線就會連成一貫(莫再提的新莊線新北市段則不知道明年能不能通…),而現行中和線跟淡水線的直通模式將步入歷史。
雖然這些都是捷運局網站上清楚的公開資訊,但幾乎多數市民都不知道這件事。而捷運公司似乎也很消極,始終不積極宣傳二期路網開通後的改道計劃,先給市民心理準備,一副到時候再說的態度。
之前我有在ptt上推文過,與其用一大張的宣傳,或許對逐線個別宣傳變化情形,可能會更淺顯易懂。雖然自己的作品是不太可能實際張貼在月台、車廂,不過也基於興趣,自己嘗試畫了一系列的宣傳圖:


適合張貼在中和線的版本

適合張貼在淡水線的版本

適合張貼在板南線的版本

由於東門站進度不及,目前捷運局也傳出風聲有可能今年乾脆不通了,留到明年再跟新莊線局部通車一起通,甚至明年底後年初跟東門站一起通。雖然自己的期待是進可能早點連通比較好,讓市民開始習慣今後隨著二期路網通車,可能一直會有改道發生,不過總之球在捷運局、捷運公司身上,也只能看他們怎麼做了。

這些宣傳圖適用創用CC by-nc-nd 授權,在不做修改、不營利的前提下,自由轉載。

Social Comments

7 thoughts on “橘線連通宣傳”

  1. 我覺得你畫得真好,真該去跟捷運局投稿阿!

  2. 版主我有問題要請教你囉
    請問像北捷過去這種暫行的營運模式 在世界上算是常態?還是特例?

  3. 真的不錯!!可以去投搞了
    我覺得你會選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