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線連通再宣傳

北市府終於宣布2012年9月東門站通車後,中和線將按照原先規畫連通到新莊線與蘆洲線。只是因為中和線是一期路網,與淡水線臨時性的直通措施已實施十年,民眾對於改道可能一時之間有點徬徨。
但事實上,橘線的連通優點是很多的。一來可以減少台北車站非必要的人潮(橘線轉乘人流不需要經過台北車站),二來更拉近了中和與東區之間的距離。尤其是古亭、忠孝新生、民權西路站的轉乘設計,都比台北車站、忠孝復興要來得方便。
事實上,只要稍微看清楚一點路線圖,就會發現,其實改道之後,中和線可直達永康街、光華商場、行天宮,往東區也變近了。淡水線雖要轉乘,但也只要在古亭同月台對面換車就好,所需時間不會更長多少,平均來說,甚至會更快了。

這些宣傳圖適用創用CC by-nc-nd 授權,在不做修改、不營利的前提下,自由轉載。


適合張貼在中和線的版本

適合張貼在淡水線的版本

適合張貼在板南線的版本

Social Comments

4 thoughts on “橘線連通再宣傳”

  1. 信義線核定日期是今年 12 月,想必幾個月後還要吵淡水—新店。

  2. 西門站沒有橫渡線的關係,沒辦法當終點。
    我覺得淡水~新店很有可能要到松山線通才一口氣改線。

  3. 各位旅客您好:夜間23:00以後 從南勢角發出之列車 將會繼續開往輔大/蘆洲方向..順道一提 也不會再受限於現行23:00後南勢角之列車僅能行駛之台北車站的限制23:00後之列車依然能夠開往輔大(迴龍)蘆洲..也算是分線後的另一個好處之一

  4. 看新聞裡譚總經理的意思是,松山線通車後考量新店交錯發往淡水與松山的可能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