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大台北捷運計畫路網圖 黑底版

對非官方版路線圖有興趣嗎?這裡有更多我的路線圖作品 🙂

結果上一版才過一個多月,我竟然又生出了一版。

主要是上次我在畫單線圖時,有了想印T恤的衝動XD
但正面要印什麼苦無想法,想來想去,決定放入全景的路線圖。
但… 嘗試把之前那張全景的路線圖改黑底後,實在慘不忍睹,所以就一直有再畫一張的想法…

既然要畫新的,風格一模一樣也不好玩,這次模仿的是我之前Google逛到的一個我很喜歡的iPhone程式風格,不過也加入滿多我自己的構想。

總之,寫寫這次的主要概念吧:

  • 黑底
  • 路線還是盡量簡化拉直,不過不用之前的版本這麼直 (這個風格似乎多一點扭曲反而會比較好看)
  • 活用版面空間,所以路線還是會有相當程度的扭曲(最嚴重是機場線)
  • 通車路線只會轉 45 度角,沒有 90 度的轉折
  • 挑戰之前一直說想做而沒做的,嘗試畫上縣市界與河系了 (因為是計畫圖,台北縣都寫新北市了。 似乎沒有看過其他有標註行政區的台北捷運圖,這是第一張嗎XD)
  • 台北市沒有畫出區界,本來是想畫的,但實在台北市內太多捷運線本身就是區界了,看不到線,字也不好標,只好作罷。
  • 機場線被扭到左上角的結果,那一代的行政區只好模糊處理…。

說真的,我是開始畫起河的時候,才開始查資料認識大台北河川的…
後來才發現平常好用的 Google Maps 之類的地圖,竟然都沒有河川名! 網路上的水系圖資源意外得少。

大台北捷運計畫路網圖

有任何意見還請回應分享,謝謝您!
這些路線圖有著作權,使用請經過授權。

所以… 路線圖T恤的計畫要正式開工了嗎XD
有人想要一件的麻煩也跟我聯絡:p 雖然我想量小的情況,背面大概只有新莊線一個版本吧………

Social Comments

One thought on “自製大台北捷運計畫路網圖 黑底版”

  1. MRT板上後來有人po了莫斯科地鐵圖(http://www.artlebedev.com/everything/metro/map/)最後面的2100願景很不錯的樣子…假設要做成T恤的話那會出血的水系就是不需要的,去掉水系後可以更進一步調整路線配置,相對位置正確即可。已核定路線卻沒有列車站看來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或許直接拿計畫設站貼上去好了?

Comments are closed.